<一杯咖啡的香味>

  曾經有人問我「你知道為什麼咖啡會有香味嗎?」

  「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她吃吃的淘氣笑聲趕走了盤旋在虹吸式咖啡機上的熱氣。

  她是去年新進的打工小妹,她曾說過進入這間咖啡店打工是她的夢想,因為她想要有被人需要的感覺。

  那時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原本她開朗微笑的嘴角瞬間變得僵硬,雖然下一秒馬上恢復原樣。

  漸漸地我們越來越熟稔,成為情侶關係後,卻面臨了全家必須移民國外的問題,我答應她,等兩、三年後我一定會回來。

  不過她一定不曉得我在飛往國外的途中便心臟病發了吧?

  就讓她認為我是個不守信用的混蛋吧!

  我撐起半透明的身軀準備走進石碑做的家門,意外發現熟悉的身影自遠方走來。

  「我終於找到你了……」晶瑩的淚水滴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