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活動令人受益良多,因為廖玉蕙女士的演講就如同她的寫作,由生活中的小事來讓我們理解道理,生活無處不啟發著我們,只要細心留意,再平常的日出日落、月圓月缺,都能成為我們的講師。(二己 吳威逸)

  寫作不一定要有固定規範的內容,生活瑣事是寫作最好的題材。今天學到了好多篇很經典但從未看過的文章,就死亡這個主題來說,有很多不同的寫作筆法,但都能將它描寫得非常生動。聽完演講後,腦中有很多想法,也覺得廖玉蕙老師非常厲害,說話也好酷,今天的收穫良多!(二己 黃楚涓)

  生活中的小經驗都可以成為文章中所寫的題材,周遭每天發生的人、事、物都可以是寫作的題材,而我們還可以用不同的文字,像是顏色、物品,來表達自己當時的情感,不必侷限於某一部分,聽完這場演講,對我們的寫作更有幫助,這是一場有趣又受益良多的演講。(二己 林立庭)

  從小到大很喜歡閱讀課外讀物,但聽到要寫作文,心總會向下一沉,廖玉蕙教授提醒我們作文裡不要常出現問題,也不要總是提到倫理價值,這些都是我寫作時常犯的毛病,作文的分數就是創意的多寡,而創意是要反常而且合乎邏輯的,這是我今天從這場演講得到的啟發。(二己 葉家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