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作家選文

 <寫出文章的真精神>

 讀完此篇文章後,我發現非常符合現在學生的寫作現況,或許是因為現今的學習氛圍間接造成的,許多學生都漸漸認為只要能善用言詞,即使與心裡所想的背道而馳也無所謂,為了獲得閱卷老師的青睞,卻漸漸失去了真正的內心想法。(一乙 黃建維)

  <我可以再道歉一次嗎?>

  有很多時候會與他人有爭執,但道歉的話往往說不出口,和爸媽賭氣、和朋友吵架......等,這些人都是我們很在乎的人,所以在爭吵之後,要學著檢討自己,練習把自己的想法用溝通表達,也勇敢把愛和道歉說出口。(二己 林璟婷)

 <永遠迷離的記憶>

 作者在這篇文章中,敘述著小時候在台中生活的回憶,還有可在文章中看出當時作者生活的情形和背景,從如菌的草皮到一間間的工廠,象徵著時代的轉化,我覺得看作者的文章,就像在看一個故事,而內容就是作者平時生活的經驗,讓人好像也參與作者的生活點滴。(二己 林立庭)

 <打消逼婚>

 每個人一定都對自己有不滿足的地方,會用羨慕發亮的眼神,只看到別人好的那一面,但其實很多事並不如你所見的完美,應該順其自然,享受自己目前的生活,知足、快樂、單純、不要求、不比較,活得開心,比一切來得都重要!(二己 張家綺)

 <懷念一封郵遞的書信>

 像我在生日時,看到同學寄給我的信時,心中的那種感動,跟收到簡訊時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寫信時,可以把心中所有想要說的話全都寫進去,不像簡訊有字數限制,寫多又很貴,不能一次把要說的話說完,我們也只能把字數能減就減,使人難以理解,又不是那麼地真誠。(二己 蔡沂鈴)

  <喊停的勇氣>

 作者舉出台灣近些年來努力奮鬥,為了朝自己目標不惜付出慘痛代價的例子,告訴大家任何比賽追求的是付出、努力的過程,而不是不計代價去求勝利;文中也諷刺政客只在乎那些努力付出而發光發熱的人,卻不在乎那還正在努力不懈朝自己夢想邁進的人。(二己 吳威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