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意義

 

  對我來說,寫作是一件可以放鬆身心的事,每當我傷心時,就拿出筆和筆記本前往屬於我的世界,每當寫下一個字,我的心情便會好一點,但我也發現,心情也將影響作品的內容,所以從他人的作品中也可以大概了解他當時的心情吧。(一乙 張誠顯)

 

  寫作的意義,就像一種紀錄,它讓我發洩出各種情緒,快樂悲傷全都刻畫在紙上,也可以從中看見自己的成長,寫下過去和現在,進而完整我的未來,讓夢想有了確切的形體,使遺忘不再被遺忘。(二己 胡博勛)

 

  寫作的意義,我認為人會寫作是因為人的情感表達和議論。當然寫作的邏輯和概念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利用各種文體和文字表達內心的喜怒哀樂,聽作家廖玉蕙的演講,讓我知道寫作的概念是要符合邏輯的創新,不是陳腔濫調的沿襲,除此之外多看看許多作家的作品以增生多樣的寫作概念。(二己 羅少宏) 

 

  文字,是一份情感。寫作對我而言,像是將心中的洶濤駭浪,找到一個出口,宣洩而出,或許很粗糙、很平凡,但那代表的意義是不同凡響,因為那些文字,呈現了另一個自己,不敢隨意被看見的自己,又怎麼捨得否定呢?(三癸 林彥佑)

 

 

閱讀的意義

 

  閱讀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閱讀可以讓人吸收許多知識,可以讓人心情平靜、安定下來……很多優點。在書本的世界裡,就好像坐了一台時光機,可以遊歷每一個地方,不管是戰爭時期或到了冒險故事中,都可以身歷其境。(一乙 莊思祺)

 

  對我來說,閱讀不僅是在吸收書本上的知識,而是在無形的事物中悟理且應該將得到的道理發揚光大。對人,對所有事物有益!也可以在其中明白作者心思~閱讀可以博古通今、鑑往知來,「詩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或許我們無法在現實生活中得到的,便存在書中,是靈魂的伴侶、內在的補藥。(一戊 朱家星)

 

  我認為閱讀能使一個人改變,可以讓人變得有內涵,增添新的認知等同於增添你人生另一條路,人生的路是自己開創的,當你領悟或明白一件事時,他有可能會影響你當前的決定,所以我認為閱讀可使人前後不一樣。(一辛 張慧君)

 

  (閱讀)能夠啟發自己,讓自己能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有自己的想法、意見,不拘束在單純文字上的意思,而要去反覆的咀嚼,品嚐出自己的味道,並勇於闡述自己的想法。(二戊 沈芷薰)

 

  對我來說,閱讀不單是為了豐富自我的知識,而且借由閱讀發現生命中的美好、生命中的喜悅,乘著文字交織而成的文章,往往會大吃一驚,發現世界的種種驚奇,閱讀是一把鑰匙,開啟了我的眼界,體驗生命更多的喜與樂。(二己 鄭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