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癸 洪于涵

「做事情要堅持到底,拋開利益,成功就會出其不意的找上你」

「圖騰樂團」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成功得到海洋音樂大賞,讓我意識到,其實夢想要實現,不只要有能力,也要有勇氣,下很多努力,持續不斷的下功夫,才可能有成功的機會。導演成功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讓我很羨慕,經過這次演講,我要更了解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可以藉由書來啟發自己的才能,走上讓自己不遺憾的道路。

  

高一癸 陳品婕

導演和圖騰樂團都是一樣,堅持著自己的夢想,不放棄,投入其中。

就像圖騰樂團雖然失敗了很多次,但仍然不停的挑戰,不放棄每次的音樂季,最後也實現了夢想。導演在考研究所時,拍了第一部紀錄片,雖然沒有順利入學,但因此找尋了自己的興趣,現在也有很好的成就!既然有了夢想,就樂在其中,投入它,不管失敗或成功,不要放棄,才是最重要的!

  

高一壬 何宜蓉

在拍電影時的小技術,尤其是紀錄片,在拍時不是所有都要追求真實性,而是你在指導這部片時,你所想表達的情感和事物,可藉由演戲把它呈現出來。這部片,對導演來說,其實他根本不知道他是否能成功拍完,會不會成功,但導演還是想嘗試,這精神令人佩服!

  

高一庚 邵珮琪

從今天的講前播映的「誰在那邊唱」,從中我學到了很多,也看到了一群熱血的青少年如何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即使過程中有挫敗、不愉快或者是各種心情上的「酸、甜、苦、辣」,但他們皆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雖然到了最後大家都有著自己要面對的事情,但回想起過去一同奮戰的種種,大家也都找回了彼此最真的心,所以…真的很好看!!

  

高二戊 吳欣螢

實現夢想的路在電影裡看來是不順利的,但是卻能強調如果始終能懷抱擁有夢想的初衷以及大家當初的那種熱忱,這樣夢想路才能長久,也才不會失了原本的目的。

紀錄片原來不是把所看到的影像拍攝出來而已,這樣子沒拍到的部分就如同導演所說的何謂真實?真正的紀錄應該是把他們真實的情感挖掘出來,儘管是借助旁人的力量引導出來的,依然是他們內心真實的感情。

  

高二戊 林欣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圖騰樂團的成員個個都離開自己的家鄉,遠來到都市發展自己的抱負,他們一開始也會像平常人一樣會迷惘,認為自己所選擇的是正確的嗎?但一旦他們知道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麼時,他們就會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夢,就像電影中所講的不要放棄自己「想要做的事」,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一樣,激勵我,我也想要追逐屬於自己的夢。

  

高二戊 黃怡瑄

首先的電影讓我看見了一群為夢想而努力的人,讓我很感動。但是,人與人之間總有彼此的堅持、有不同的意見,就會有紛爭。雖然結果往往差強人意,但是,「曾經擁有」依然很美。只要我們願意向前看,「過去」就會值得。而對於導演最後的訪談,我也有深刻的感觸,「不會說母語的原住民」這句話導演時常掛在嘴邊,由此可看出他的感慨,也許這真的是她人生中的遺憾吧。就像他說的「每個紀錄片都是導演透過鏡頭的生活縮影」,用影片拍出原住民的熱血及其文化,還有描寫努力追夢的過程,我想這應該就是導演生活的縮影。

 

 

高二丁 陳巧芸

藉由這個樂團,我了解現實與夢想的拉鋸戰。他們在過程中經歷了非常多的困難,甚至快要解散,但導演希望他們可以撐下去不要解散,終於在三年後得獎了,那種喜悅,已經是無法用言語表現。我想現在的我還需要再磨練,「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高二丁 吳蕙羽

我是一個沒有什麼才華的女孩,所以平常除了休息就只剩下看書這件事可以做了,因此對任何的事情都沒有抱有多大的熱情!!可是我在影片中看到圖騰樂團那麼用新的在玩夢想,心中產生了感動,再加上後來聽了龍男導演的演講之後,我才明白「有夢不去做實在是好可惜」…所以,我發誓,從今天開始,不管是多大還是多小的事,我都要用百分之百的熱忱去做,不要再輕視夢想了。

  

高二丙 吳佳融

1﹒對原住民的生活、熱情、習慣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2﹒有時候非主流音樂也可以很好聽

3﹒想做的事情那麼多,是否可以有進度的完成?是否可以充分和夥伴溝通?並同時負起相對的責任?

4﹒是否原住民的文化不被多數為漢人的社會接受?

5﹒是否真實的感情比炫麗的歌詞、影像、手法、技巧更值得去了解?

6﹒是否現實的經濟考量已不允許自己去追求夢想,做自己理想的工作?

  

高二丙 施梓蒨

人並不一定會成功,但沒試過什麼也不知道,即使最後的結果並不如自己所想的美好,但至少擁有過過程中為了夢想,努力曾經奮鬥過證明,即其中美好的回憶。

熱愛本土文化﹏今天學到了很多,可惜的是,沒有解開心中的疑問…。(迷惘過嗎?如何渡過?)

我現在還是很迷惘不知是要朝向夢想,還是現實,但現在我了解到行行出狀元,不管做什麼,重要的是要自己做的開心、心安、有意義:)!

  

高二丙 歐陽廷宣

News:龍男曾參與「一克拉的夢想」展覽的廣告拍攝。

Maybe會拍成紀錄片,以五月天主唱「阿信」為主軸!!!

透過導演的分享,了解到紀錄片對他的熱情、魅力,我自己也有拍過公視的紀錄片,起初很好玩(一直都蠻好玩),但有時候自己心情激動的時候又覺得攝影機在好尷尬…紀錄片不只是紀錄了,它寫下了人生、畫下了導演、主角…夢想的痕跡。

  

高一壬 黃馨儀

樂團不是很好經營的工作,像圖騰是好幾年後才成功的,但是有夢就去追夢,努力是最重要的過程,總是要有一點一滴累積經驗,才有成果。找到自己興趣所在也是很重要的!像導演後來才發現自己喜愛攝影。

  

高一庚 賴希潔

我學習到了一些拍片的目標與意義以及現在自己若有要拍片之類的,可先以自己較熟悉的部分來進行,學習到的還蠻多的。

 

 

高一庚 陳芷儀

藉由今日的演講,透過鏡頭呈現原住民樂團的夢想,看到導演的鏡頭下,表露出真實的那一面,無論是情感流露出的真實等…,讓我了解到拍紀錄片和電影的差別,紀錄片最主要呈現的是真實性,這也是導演所要求最真誠的那一面,而電影則是以劇本的方式去傳遞,紀錄片是表達自我最真誠的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